
在今日湖人vs掘金比賽的首節9分35秒,里夫斯被吹三分犯規,哈姆挑戰并成功,但是裁判扣掉了湖人一個暫停。
小編重看了比賽錄像,當時裁判是這么宣布的:“LA的挑戰是成功的,因為當時球權沒有明確歸屬,所以雙方任意兩人中圈跳球。LA能得回他們的挑戰,但是要被扣一個暫停(原話是:LA gets their challenge back, they lose their timeout.)。”

本場主裁 James Williams
小編查了規則,“挑戰成功但要被扣一個暫停”,只會在以下兩種情況下出現:
1、這個挑戰是在一個強制暫停應該出現的時刻之前出現,那么,挑戰成功的話會算作應該被扣強制暫停的球隊的暫停(看當時該扣誰就扣誰,有可能是提出挑戰的球隊,也有可能是被挑戰的球隊),挑戰失敗的話會算作提出挑戰球隊的暫停;
2、一場比賽一支球隊的第二次挑戰,不管挑戰是否成功,都會扣掉一個暫停。

犯規出現的瞬間,湖人7個暫停

挑戰成功之后,跳球時,湖人6個暫停
但是,第一節9分35秒的時候,距離強制暫停時間還很遠(第一個強制暫停的時機是首節7分鐘時),而且由于湖人挑戰成功了,即使要扣強制暫停,也是該扣在掘金頭上(規則規定了第一個強制暫停是扣在主隊頭上)。
所以,以上兩種情況都不符合湖人今天遭遇的情況。

第一節9分35秒湖人被扣暫停
目前,只有一種情況能解釋“湖人第一次挑戰成功仍被扣暫停”,那就是:
湖人在自己挑戰成功且拿回暫停之后,又喊了一次暫停,這樣才對得上扣掉的暫停數……
但是哈姆真的會做這么抽象的事情嗎……
截至目前,還沒有清晰的證據和報道能解釋上述事件,也許只有時間能給我們答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