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12月20日訊 葡萄牙足協(xié)裁判技術(shù)總監(jiān)杜阿爾特·戈麥斯表示,在本周中葡萄牙杯比賽,葡萄牙體育獲得的點(diǎn)球是誤判。
在葡萄牙杯第5輪比賽,圣克拉拉加時(shí)賽2-3負(fù)于葡萄牙體育。比賽第90分鐘,葡萄牙體育隊(duì)長(zhǎng)尤爾曼摔倒在對(duì)方禁區(qū)內(nèi),主裁判若昂·皮涅羅一開始并未判罰點(diǎn)球。但隨后VAR介入,而主裁判等待了VAR9分鐘,之后又到場(chǎng)邊看了3分鐘視頻回放,一共花了12分鐘,并判給葡萄牙體育一個(gè)點(diǎn)球。葡萄牙體育依靠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扳平了比分,并在加時(shí)賽中獲勝。但這個(gè)點(diǎn)球判罰也引發(fā)了巨大爭(zhēng)議。
杜阿爾特·戈麥斯表示:“整個(gè)過程花費(fèi)的時(shí)間太長(zhǎng),有些環(huán)節(jié)需要進(jìn)一步分析。我們認(rèn)為,主裁判在球場(chǎng)上一開始做出的決定是正確的,他沒有判點(diǎn)球。實(shí)際上也沒有任何理由判點(diǎn)球。的確,手指輕微觸碰到尤爾曼的面部,但那屬于正常的動(dòng)作?!?/p>
杜阿爾特·戈麥斯接著說(shuō):“VAR裁判對(duì)此有不同的理解,當(dāng)他們?cè)诜治鲞@次動(dòng)作時(shí),首先查看的是尤爾曼是否越位。在確認(rèn)沒有越位后,主裁判去場(chǎng)邊觀看了視頻回放,最終做出了錯(cuò)誤的點(diǎn)球判罰。這是一個(gè)我們不希望看到再次發(fā)生的例子,因?yàn)檫@次判罰違背了在類似情況下對(duì)裁判們的建議?!?/p>